栗山猫鹤

「节日向」Merry Christmas

本期是圣诞节的节日向同人

主cp47戴,又称ica一姐和她的杀手男人

由于这一篇是全员向,所以是四对cp

妃英理×毛利小五郎

去月球里的双博士

钱司×宋智贤

这一篇只是给大家欣赏欣赏我的美女老婆们,顺便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

“呃,老兄,圣诞节怎么可能没有姜饼,你的想法像是发了霉的橙子!”当neil反着光的厚重镜片里映出钱司古铜色的美型面庞时,平安夜的钟声被夹杂着雨雪的晚风送来。

很明显,这阵冷风来的并不是时候,宴会长桌一侧正在通话的英国女士投来了并不怎么友好的目光。

“维多利亚…请代我转告格雷先生,圣诞节礼物在高脚桌下。”末了,屏幕上只闪烁着“加密通话”。

或许是neil过于聒噪,eva抱着一堆包装好的姜饼小人经过时装出了一副“我们不熟”的模样。

戴安娜用拇指轻轻摩挲着邀请函上深红色的火漆印章,以前其上无比明晰的纹路:花体字母D。

庄园主没有留下过多的身份信息,戴安娜敏锐的神经察觉到了一丝不安,“我以为你不会参与这种派对。”深沉的男声作披帛般包裹住戴安娜胸口裸露的肌肤,她不必回眸,便知道来者何人。

“幸好是你以为,现在好多了,不是吗?”戴安娜感觉自己的喉咙里保存了一口没有来即吐出去的烟气,辣得她有些伤神。

47将指尖轻轻按在目的为装饰的玫瑰花瓣上,那触目惊心的鲜红似是为今夜排演千千万万遍的序章。

那似是女人的唇,柔软…也容易留下浸润花汁的痕迹。

正当二人压迫在五线谱上的身影逐渐接近,彼此能轻易感受到温热多情的呼吸时……

“钱司先生,英国也有盛开的木槿吗?”宋智贤娇艳明朗的声音带来了平安夜开场的星光。

戴安娜向后悄悄撤了一步,用纤细的指尖捏住47最不显眼的那一枚西装扣,分神听着那属于家乡的纯正英国腔调。

可钱司却使出了蹩脚的韩文,他古铜色的面孔看不出迎接圣诞节的喜悦,只是那宛若剑锋的眉宇永远让人安宁,“那大多养在温室里,并非随处可见。”

看那韩国姑娘饱满透绯的颊,是那含苞待放的木槿花。

这迫使47回忆起了破旧教堂外迎着昨夜风雨绽放的英伦玫瑰,他本想今早用塑料布将它盖了去,可惜风雨夺去了它原该有的美貌,只残留下光秃秃的花蕊和茎叶,挂着今晨透亮的露珠迎接初升的太阳。

“我以为宋老师不会答应和我一起过圣诞节。”钱司再次低头确认口袋里暗紫色绸缎包裹的首饰盒。

neil学着方才的模样阴阳怪气“呀,宋老师,请接受我的礼物吧~我和你们说,他刚才就是这么排练的!”

47此时能清楚感觉到自己和凡胎血肉的差异,惊喜应当放在暗紫色绸缎的首饰盒中,那时候的钱司能清楚感觉到炽热的心跳,可47始终只能抚摸着不会回应浪漫的心脏。

“唉,要是某些人也能这么浪漫就好了。”就算平安夜也要坐在宴会桌旁处理工作的妃律师这句话明显是意有所指,她无名指上闪着银光的婚戒仿佛平安夜的雪,冰凉且饱含期待。

可钱司此时却感觉这份挑选了两个多月的礼物是如此的拿不出手,质地会不会显得太廉价?宋智贤会不会不喜欢紫色?包装好像也不太考究……

“两个弹夹的宽度,应该是再普通不过的珠宝首饰。”戴安娜点燃一根纤长的女士香烟,这使她更有理由避开人群。

47能嗅到那淡淡的烟草味,似乎徘徊于英国女士唇齿之间,浸泡着那双幽绿色的眼眸,“过分的高傲”47如是评价。

只是一垂眸,47见到了从未预料过的…一根苍白发丝,正如窗外的片片飞雪般镶在戴安娜鬓边,随着温柔的灯光熠熠生辉。

戴安娜从不像某些英国家庭里的夫人忧虑自己的年龄,也不会把“想要变年轻”挂在嘴边,她的所有想法都像是陈列在珠宝柜里的非卖品,不用收藏在博物馆里也会神彩如旧。

“人终有一天会死,你我都是。”戴安娜只是把平常自如的话随烟雾吐出,柔和的光圈透过一阵烟团映射幽灿的眸色。

正如数年前水雾弥漫的浴室里氤氲着温润灯光,那些无论是刺眼…还是怡然,都收敛入一地的玻璃残渣,而47有那双托举无数生命的手轻轻垫在戴安娜后脑,似乎那时候的她,便已经日渐老去。

neil难得正经地推了推眼镜,他长时间浸泡在无人问津的科研世界里,吸取了自己母亲“因为自己生病而给他人带来不幸人生”的经验,他拒绝所有想要来到他身边的朋友。

正如那位拥有灰暗天空般眸色的杀手。

可也正如他,没能拒绝所有人。

已知自己的生命和光阴短暂,也已知自己心有所属,那样短暂的一生不足以让neil有一段平凡的婚姻。

所以他至始至终不断提起与eva的距离,只是这个计划或许从一开始,从他见到那个黑皮肤的女孩就失败了。

此时的eva套着一件温暖柔软的圣诞节毛衣坐在落地窗边打量着壁炉,那始终是一颗闪耀的黑珍珠,从neil第一次触碰她开始便不停回馈着未来的规划。

“退休之后我要建一个空中花园,最好还能看到海,你呢?我是说到时候你要来吗?花园里大概率缺个帮手。”

“我是个充实主义者,及时行乐,你懂的,eva。”

“neil,你听着,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有退休计划。”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和同情。”

“你不能拒绝所有人。”

“这是你的请求吗?如果是的话,我大发慈悲的同意了。”

“是……”

neil勉强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他平时总是擅长活跃工作气氛,尽管eva所做出的一切行动都像是说明书上的复制。

“那就如你所愿,也尽我所能。”

可他哪还有未来啊。

双向暗恋的青涩,相互陪伴的苦果,而已经收获圆满结局的人却也常常强颜欢笑。

毛利兰今年已经17岁了,当初那个年仅七岁踩在厨房板凳上煮面条的小小身影仍旧历历在目,她总是责怪爸爸 气走了妈妈,也责怪爸爸开枪打伤了妈妈。

“兰那家伙,总是和你更亲些啊!”小五郎明明滴酒未沾,却又是一副醉态。

妃英理装作留意不远处英国女士的碰杯动作,满不在乎的样子似乎完全把自己的分居丈夫当成空气。

可她没想过对方直接伸手,温暖的手掌覆在芊芊玉指上,伴随温馨的八音盒声缓缓相扣。

他们夫妻二人是出了名的态度强硬,明明只差那近在咫尺的一步,却谁都不愿意开口。

可小五郎总算听进去了neil的一句玩笑话。

“如果明天生命就会终结,你会不会因为这句话没说出口而感到后悔?”

那位天生谐星的博士…严肃的嘴脸也让人想笑。

戴安娜轻吟着neil那句是虚非虚的玩笑话,那个年少的英国女孩蜷缩在冰冷阁楼时,是不是也想着明天生命就会终结?

可惜…他们还是胜者。

“我以为你不会喝香槟。”47仍旧吝啬自己的任何表情,他缓慢匀速地摇晃着晶莹透亮的酒水,透过温柔的光泽观察对方微微勾起的唇角。

她棕红色的发丝在圣诞彩灯的照耀下透出阁楼老旧胶片的颜色,狡黠的笑意浮现于微抿的唇,缓缓递杯,与47手中的高脚杯口相碰,常年于耳边低语的声线涌入:

“Merry christmas.”

只是再简单不过的祝福,与圣诞夜的钟声一同奏响。

——————

“那个高高在上的英国小姐,她居然敢送我一件粉红大呲花连衣裙!”

“卢卡斯…不要用我的电脑发什么奇奇怪怪的辱骂邮件。”

祝各位圣诞节快乐,因为快要考试了 这篇是赶出来的贺文,所以质量堪忧,求原谅!!!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